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公告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共和国这样走来”红色寻访——刘增宪师生写生作品展圆满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02 14:54:41   作者: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来源: 本站原创  )


2019年6月26日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这样走来’红色寻访——刘增宪师生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重庆市北碚区美术馆拉开帷幕,这次写生作品展由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宣传部、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南大学党委网络工作部、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市北碚区美术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重庆市北碚图书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社科普及基地、西南大学红色之旅网络文化工作坊协办。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弘扬革命传统、讴歌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貌,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中心黄蓉生,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南大学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李荣华,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曾毅主持了开幕式。

 

首先,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西南大学红色之旅网络文化工作坊的刘增宪老师介绍了写生活动情况。据了解,刘增宪师生曾先后进行了两次红色寻访,寻访了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出发地、会师地和全国抗战抗战时期八路军办事处的遗迹遗址,用画笔重燃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刘增宪老师在开幕式上指出:举行此次写生作品展,在于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长征路”的伟大精神。他希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再次举办相关写生作品展,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随后,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中心黄蓉生教授致开幕辞。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时代担当,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最后,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女士隆重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这样走来’红色寻访——刘增宪师生写生作品展”正式开幕。开幕式后,参与写生作品展的相关领导、老师及学生共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展出了刘增宪师生80件写生作品,我们深切感受到画笔下的时代印记和历史伤痕,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这次展览以艺术形式纪念、传承、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与文化,向世人呈现共和国走来的历史轨迹,以期激励社会各界,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勇前进!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7月21日,欢迎各界朋友前来交流参观!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渝ICP 06005063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460 0311-8078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