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公告
研究生工作坊暨第一期研究生“学行”沙龙活动通告
(发布时间: 2021-05-11 14:41: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

西南大学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生工作坊暨第一期研究生“学行”沙龙活动通告

 

敬启者:

为了更好的调动中心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与自主性,拓展其学术视野,激发其学术潜力,中心拟在研究生工作坊框架下,面向中心及校内外博士、硕士研究生,创立由研究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学术沙龙活动,倡导自由讨论、发抒己见、交流思想、研讨问题。

一、活动主题

 “抗战大后方研究的现状与趋向”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1.时间:暂定20215月底(具体时间另作通知)

2.地点: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302会议室


三、活动流程

分享

首先由分享人就论文内容、论点、创新点进行阐述,每人10分钟

点评

其次分别由三位点评人进行评论,时间为每人10分钟。分享人须在评论人点评完毕以后进行回应,每人5分钟。现场观众也可向分享人或点评人提出问题,被提问者应当进行回应

嘉宾总结

最后由嘉宾老师进行总评点,并颁发奖品

注:分享人可由大家自愿报名,评论人则由沙龙组织委员会集体协商。嘉宾老师由沙龙组织委员会邀请。


四、投稿要求

投稿论文须符合学术规范,切合主题,围绕抗战大后方研究的各个面向展开论述。投稿邮箱:295137871@qq.com,论文格式参考《历史研究》的规范与要求。征稿截止日期为5月28日。请在邮件主题处标明学行论坛投稿以及姓名、年级、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学行”沙龙活动拟长期举行,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担任论文分享人,届时将有精美礼品相赠。也欢迎各位同学到场旁听、提问,一起讨论,共同进步。

 



抗战大后方研究中心第一届“学行”沙龙组织委员会

20215月8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渝ICP 06005063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460 0311-80789461